首頁 > 最新訊息 > 新聞公告
新聞公告
活動訊息
產品新訊
 
 
 
新聞公告
 
一眼看懂!包裝食品正面營養標示
2022-01-20

一眼看懂!包裝食品正面營養標示

    您知道自己每天吃進多少熱量嗎?控制體重,追求健康,是許多民眾的生活目標,特別是在選買飲料、食品時,已經會觀察熱量多寡;但目前市售包裝食品營養標示幾乎都放在產品背面,且字體偏小,很難一目了然。為此,食藥署推出「包裝食品正面營養資訊標示作業指引」,鼓勵食品業者將熱量、飽和脂肪、糖、鈉等營養素,標示於產品正面,以便消費者參考。
    「包裝食品正面營養資訊標示」在國外行之多年,且為世界趨勢,不少國內食品廠商所生產的飲料、食品很多都已跟進標示。
    食品的正面包裝範例圖示有三種(如下圖);範例一清楚標示熱量,讓消費者知曉,如果吃了一份120公克,則是攝取了500大卡,至於底下的25%字樣,則代表吃了一份,就等於一名成年人每天熱量2,000大卡的四分之一。範例二指引列出了熱量、飽和脂肪、糖以及鈉,均屬於警示性質,希望消費者適量攝取。食藥署也鼓勵食品廠商增列至多兩項自願宣稱的營養素,如範例三:鈣及膳食纖維。
第三篇圖
    在標示圖形方面,不設限完全與指引相同,但大小須一致,以雙色來呈現,並與食品外包裝的顏色明顯區分。在標示項目上,則是參照「包裝食品營養標示應遵行事項」,以「每份」作為標示的單位,並提供每份營養素的「含量」及「每日參考值百分比」。
    本項指引雖非強制性,但期待國內食品業者均能秉持企業責任,在產品正面自主標示簡明扼要的圖形營養資訊,讓消費者在選購飲料、食品時,可以立即看到明顯易懂的圖形營養資訊。

 

   
西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© Seehigh Biotech Co., Ltd.
Address: 10F.-2, No. 46, Sec. 2, Minquan E. Rd., Zhongshan Dist., Taipei City 10469 , Taiwan (R.O.C.) Tel: +886-2-25621357   Fax: +886-2-25413065    E-mail: ambrosia@seehigh.com.tw